Saturday 24 December 2011

忏悔书

多两天就是圣诞节了..
圣诞,总是充满着浪漫的气氛..
所以我特别爱圣诞节..

今年的圣诞,
是跟表哥表姐表弟表妹阿姨舅舅外婆全部一起过..
也好,想想下也蛮久没有看到他们了..

最近的心情很差..
烦恼的事一天比一天多..
不过值得开心的事是爸爸的心脏终于有在转好了..
今天又去做了检查..
检查结果比上次的好很多..
我真的很开心..

每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,
自己一个人总爱去想些有的没的..
想的东西特别多..
每次都在想,
如果可以回到从前,
我就怎样怎样怎样;
如果可以回去前4年,
我就怎样怎样怎样....
总之有得再重来一次,
我不会让我自己堕落到现在这样的地步..
可是残酷的是,
这世上哪有时光机?

有很多事情,
我很后悔..
可是我自己很清楚,
现在后悔真的已经太迟了..
所有的东西都已经太迟了..
为什么我要现在才来清醒?

常听见很多人说,
做错了,没关系..
最重要是会醒..
可是现在我醒了,
一切都好像没用了..
因为我最想要的那个人已经不在我身边..
常告诉自己没有了她没关系,
反正身边也有很多个朋友也可以替代她的位置..
可是很明显的,
我一直都是在这样安慰自己..
其实自己比谁都更清楚,
没有人可以替代得了她曾经在我心中占的那么深的位子..

其实我真的很努力去弥补自己的过错..
可是没用..
做什么都没用..
一直都在想可以用什么方法去弥补..
我以为一句诚恳的道歉可以改善现在的局面..
我知道不能完全原谅,
不能那么容易就完全原谅,
但我真的以为至少可以改善那些人对我的态度..
可是原来我太天真了..
一句诚恳的道歉并没有改善状况,
反而弄得更糟了..
让人家认为我虚假..
还是什么的我不知道..
我很无奈..
我真的很无奈..
我到底还可以怎么办?

忘了多久之前,
我鼓起了勇气跟他道歉..
为自己所做过的所有事情道歉..
结果反而更糟了..
对,也不能怪他,
事实上以前是我先那样对他的..
现在一句道歉总不能希望人家可以那么大方的就原谅我了..
但请原谅我很自私的想要跟你做回朋友..
请原谅我自私的想要得到你的原谅..
其实不是我想要让自己的良心好过一些..
真的..我只是想要跟你做回朋友..

我有很多很多话想要跟你们说,
是曾经跟我很要好的你们..
我不知道可以怎样面对你们..
其实要我鼓起勇气去跟你们道歉我可以的..
我真的可以的..
只是我觉得就算再诚恳的道歉,
你们都会认为是虚假的..
所以我选择了在我的部落格写下所有要对你们说的话..
我知道你们看不到,
但没关系,
我只是想万一我不在这个世界上了,
你们可以开回我的部落格,
看看我一直想对你们说的话..
别误会我是要去做什么傻事了,
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我不会 =)

首先,第1个你:
你在我心中一直以来都是个很重要的人..
我一直以为你是知道的..
但那天我们吵架了..
你说出的所有话让我觉得你好像一直都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..
你说我一直在你背后捅你一刀..
你说我一直都把你当成可以利用的好工具..
其实我一直都在想,
到底我做了什么让你这样认为?
我一直以来都很想找你问清楚,
但我知道你应该没那个耐性去解释给我听,
因为在你心中你认为我是虚假的..
但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,
我真的没有把你当成工具来利用..
这几年我对你的好都是真心的..
真的..
我希望你可以平下心来去想回以前我们相处的日子..
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感受到我对你的好..
毕竟是10年的好姐妹,
我们之间的默契不是谁都可以有的..
就这样散了我真的很不甘心..
在我们吵架的前几个月,
我承认我有很多很多事情都没有告诉你..
不是因为我不把你当姐妹,
是因为我怕你知道我的所作所为了会讨厌我..
对不起,瞒着你那么多的东西..
是我自私的想要在你心中保持好形象..
还有,在吵架前几天或一两个星期吧,
对你的态度很差,
因为我看到你跟"他"在一起聊得很开心..
看到你竟然跟我很讨厌的"他"聊得那么开心我很不开心..
所以才会做出那些事..
对不起..我真的知错了..
每次不开心的时候,
不知道为什么脑里常常浮现我们之前相处开心的画面..
就连梦都会梦到..
想着我们之前相处的时候多讲义气,
我觉得真的很得来不易..
是我亲手毁了我们这段10年的姐妹情,
对不起..
每一年你的生日我都一定会帮你庆祝..
但今年却没有..
原谅我的无能为力..
每一年我年尾去旅行,
都一定会买些东西回来给你,
还有你家人..
其实今年妈妈有问我要不要送过去的..
但我真的不知道怎样面对你..
除了对不起还是对不起..

第2个你:
我们曾经也很要好过..
尤其是中3中4那两年吧..
老实说,
我不知道我们这两年那么"要好"的姐妹情是真是假..
因为我一直觉得从一开始你都好像不怎么喜欢我..
所以自然对你没有对她好..
对不起..
可能是我想太多了..
若我没那种想法,
也许我们现在也不会闹到那么僵吧..
其实我也不清楚我们的感情是从何开始冷淡了..
好像是那天我们去唱歌,
结果在另外一间房碰见你们,
然后你问我可不可以tumpang我的车回..
那时我好像一直很敷衍的说"我不知道"..
是因为那次吧?
真的很对不起..
那时驾车的人不是我..
我敢肯定如果现在我们还是朋友的话,
你没交通我也一定会载你到你家门口..
还有去年故意找你麻烦,
对不起了..
请原谅我那时还长不大..
现在想回我真的觉得我很幼稚..
除了对不起还是对不起..

第3个你:
我们曾经也很要好过..
也是中4那年..
因为我们同班吧?
而且你们又坐在我们的后面..
我们那年还组织什么组合的..
其实我一直都很在意你们每次去她的家的时候都不叫我..
我知道我们这个组合5个人里面,
我跟她最不熟..
但我有很尽量去跟你们参在一起了..
其实你们每次去她家都不叫我,
过后让我知道了我真的很不好受..
有种被你们排斥的感觉..
其实你们一开始也不怎么喜欢我对吧?
如果有机会的话,
我真的很想知道原因..
是因为我上次刚转进gbs的流言吗?
就算不是我相信多多少少也有影响到吧..
其实我想说的是,
我真的不是想那个流言说的那样..
毕竟那只是流言..
听听就好,不要完全相信..
有很多事情都被那些无谓的人加盐加醋了..
不管我是不是像那流言所说的那样,
我现在想说的是,
现在的我已经改过自新..
已经把以前所有不好的态度跟性格改掉了..
现在只希望时间能够证明一切..

第4个你:
我们中4那年成立的组合,
一开始5个人里面我跟你最不熟..
但过后有慢慢改进了..
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也一样很关心你..
记得中4那年你生日当天其实我不能出,
跟妈妈吵得很大了,
但我还是去了你家帮你庆生..
还带了那年跟我们很要好的upper 6那几个..
去帮你庆生是因为我真心把你当好姐妹,
这些都不是虚情假意的..
如果有机会的话,
我希望你可以看到现在这个全新的我..

第5个你:
对不起..
你一直一直都对我很好很好..
但我却把你对我的好都当成是理所当然..
从来没有有过感恩之心..
我们在一起4年了..
很多人都觉得我们是天造之和..
但真的很抱歉我那时对你说的话..
请原谅我当时还小,
不懂什么是爱..
你一直都包容着我的脾气..
不管我发你多大的脾气多野蛮,
你都没有想要离开过我,
还一直包容着我..
记得每一次明明就是我的错,
明明就是我野蛮不讲理,
你都还是会低声下气的找回我,
跟我说你错了..
我知道你只是不想吵架..
你怕我说分手..
我都知道..
对不起..
我从来都没有跟你认真说声谢谢过..
谢谢你那时为了帮我拿夏日8度演唱会的票,
排了9个小时的队..
谢谢你每次怕我有危险,
然后都会把我每一天补习的时间记得清清楚楚,
然后在我补习之前赶到我家,
带我去补习,
等到我补完习了再安全地送我回家..
这样的习惯已经维持4年了你都重来没抱怨过一声..
谢谢你在我做了那么错事过后都还可以笑着说你原谅我..
对不起..
你一直都那么精心为我们的未来打算..
一直那么努力做工赚钱,
甚至还想要买车给我用..
我知道你一直在算着我考到车的日子..
我知道你打算在我考到车了过后马上买一辆车给我用..
你那么努力只为了以后我可以过好生活..
但我却破坏了你这个美好的梦..
真的很对不起..
我真的没办法把这些感谢转换成爱..
请原谅我那么诚实的告诉你我对你的都只是感谢..

第6个你:
其实从一开始我就很讨厌你..
讨厌到真的很讨厌很讨厌那种..
可是我还是要对你说声对不起..
之前那样对你..
我讨厌你是因为觉得你很花心..
见一个爱一个..
但现在我知道我不应该因为讨厌你所以那样对你的..
现在的我真的不讨厌你了..
因为我已经学会不再去讨厌任何人..
我也希望可以为我自己积多点德..
因为我相信好心总有好报..
我希望你可以找到一个你真正喜欢的女孩子,
然后好好对她..

第7个你:
其实我一开始没有讨厌你的..
觉得你的人其实还蛮不错..
是个蛮体谅工人的经理..
但渐渐的你让我觉得你真的很好色..
好色到一直趁机对我毛手毛脚..
真正讨厌你的时候是在你跟我说了那一句话以后..
你说,你有过11个女朋友..
而那11个女朋友全部你都跟她们上过床..
你让我觉得你跟她们交往,
并不是因为爱,
而是因为做爱..
我对这样的男子很失望..
女朋友是拿来疼拿来宠的,
而不是拿来上床的..
不过我也想对你说声对不起..
之前那样对你..
除了对不起以外,
还是要谢谢你让我得到了一个很好的教训..
我真心的祝福你跟你现在的女朋友..


我希望有一天当我不在的时候,
你们这7个人都可以看到我要对你们说的话..
再次声明我不是要做什么傻事,
而且也绝对不会去做..
只是不想走得太突然,
然后什么都没说会有遗憾..


晚安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